紅旗連鎖2016年實現營收63.22億元 同比增長15.23%
來源:聯商網 發布日期:2017-02-24 17:34
分享:

2月24日晚間,紅旗連鎖(002697)發布2016年度業績快報。

公告顯示,公司2016年實現營業收入63.22億元,同比增長15.23%;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1.44億元,同比下降19.47%。

公司表示,銷售增長主要是公司門店增加,調整商品結構,減少門店商品缺貨率等因素所致;凈利潤下降主要原因公司收購的門店雖提高了市場占有率增加了營業收入,但由此產生的門店租金、人力成本、翻新裝修成本和無形資產攤銷大幅增加,造成收入的增長與門店費用的增長不一致,從而影響了門店經營業績。

截至2016年上半年,紅旗連鎖共有門店2437家。期內公司對原有部分門店、收購的紅艷超市、互惠超市、樂山四海的門店進行了翻新改造,這直接增加了紅旗連鎖的銷售費用。

此外,營業利潤比去年同期下降30.57%,主要是投資收益與上年同期相比下降所致。

受期間費用拖累,紅旗連鎖2016年上半年業績下滑。半年度財報顯示,期內,公司實現營業收入30.71億元,同比增長16.13%;實現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1.02億元,同比下降13.11%。業績下滑源于紅旗連鎖消化前期并購項目所產生的系列支出。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