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國醫藥保健品出口企業排名(Top 30)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2-22 16:2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中國醫藥保健品進出口商會根據中國海關的最新公布的數據統計顯示,2016年,我國醫藥保健品進出口額1034億美元,同比增長0.73%。其中,出口554億美元,下降1.82%,進口480億美元,增長3.83%,對外貿易順差74億美元,下降27.3%。若排除匯率的影響,換算成人民幣統計,2016年,醫藥外貿增長7.12%,出口增長4.41%,進口增長10.42%,領跑我國外貿整體水平。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16年,受外部主要經濟體需求不振、新興市場動力不足、價格競爭日趨激烈等諸多因素影響,醫藥外貿進出口步入低速增長期,面臨的困難和挑戰不容小覷。同時,我們也看到醫藥出口結構進一步優化,企業國際化步伐加快,新的發展動能正在積聚,醫藥外貿總體發展形勢依然向好。

2016年醫藥保健品總體外貿形勢呈現出以下三個特點:第一,中藥類產品出口全線下降;第二,西藥出口與2015年基本持平;第三,醫療器械類產品進口穩步增長,出口結構進一步優化。

2016年中國醫藥保健品出口企業Top 30(按出口金額排名)


制表: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