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二手房價連跌3月后企穩 二三房成交占比7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2-17 14:5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監測顯示,2017年1月深圳全市二手住宅成交2747套,環比減少近3成。1月深圳二手住宅均價54130元/平方米,環比微幅增長0.4%。原因是去年四季度調控政策出臺后,房價下跌速度較快,跌幅較大,回穩是市場調整必不可少的一個趨勢;二則由于限購限貸升級以及對投資較熱的商務公寓的管控,投資客離場后剛需成交的主導地位加強,價格波動幅度減緩。

各區域來看,龍崗、羅湖以及福田成交量均超500套。從環比上來看,各區成交套數均環比減少,環比減少最多的屬寶安和龍崗,減少量均超過3成,變動較大。

1月全市二手住宅均價在連跌三月后企穩,各區價格也結束了普跌的態勢,穩重稍有回升。具體來看,本月僅有福田、寶安、龍華三區均價環比下跌,其他區域成交均價在1%以內呈不同程度上升。市場在緩慢調整中趨于穩定,可見政策雖然在收緊樓市,但長期有利于去投資抑房價穩發展。

從各總價段占比來看,成交總價在350萬以下的占比達到一半以上,因為價格稍有回升的影響,該總價以下的成交占比減少,相應高于350萬但低于1000萬的成交占比上升。從戶型來看,二手住宅成交仍以2、3房戶型為主,占比基本在7成左右。

2017年深圳樓市將會呈現出繼2016年大方面調控后的精細調整和市場盤整狀態,短期內成交量受預期影響仍不樂觀,中長期則會受市場內部規范后的利好,保持長期穩健發展。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