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經濟:2016年海口三亞房價持續上漲破新高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2-16 09:2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海南省政府網站發布了《2016年海口、三亞房地產價格走勢分析》。報告稱,2016年海口和三亞市房地產市場呈現出“量價齊升”特點。受季節因素的影響,冬季是海南房地產市場銷售旺季,同時隨著內地霧霾污染的加重,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到海南來居住,2016年12月份海口和三亞的網簽數量大幅增長,達到全年的最高值,同時推動房價繼續上漲,漲幅較為平穩。

新房成交大幅增長 兩城房價均創新高

數據顯示,2016年,海口市房屋累計銷售面積432.65萬平方米,同比增長15.9%;三亞市房屋累計銷售面積151.53萬平方米,同比增長35.7%。全年房屋銷售面積大幅增長,網簽數量大幅增加。

價格方面,2016年海口及三亞新房價格均平穩增長。同比來看,海口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從2月份開始同比轉降為升,漲幅逐月擴大。房天下最新數據顯示,2月第一周,也就是春節所在的一周,海口商品房成交375套,成交均價突破萬元大關,達到10142元/平方米。

三亞市在4月份扭轉一季度房價下跌趨勢,新建住宅價格一路上漲,且漲幅持續擴大。國家統計局發布的數據顯示,2016年12月三亞房價漲幅位居國內城市首位,再次站上了2萬元的大關。

住宅待售面積下降7% 去庫存壓力依然較大

經過將近一年房地產市場“去庫存”調控,海口和三亞商品住宅去庫存成效明顯,但壓力依然較大。2016年2月份海南省出臺“兩個暫停”緩解去庫存壓力,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經過近一年的調控,可售商品住宅面積和套數減少,2016年,全省房屋待售面積1271.84萬平方米,比上年同期減少44.63萬平方米,下降3.4%。其中,住宅待售面積1029.58萬平方米,比上年同期減少77.76萬平方米,下降7%。但由于庫存多集中在交通較為不便利、配套設施缺乏的區域,進一步去庫存的壓力依然巨大。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