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2月新能源汽車產銷排名情況分析(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1-18 14:5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新能源汽車推廣補貼新政策已經出爐:2017年1月1日起,新能源汽車行業迎來了新的補貼標準:補貼額度比2016年降低20%,地方財政補貼不得超過中央單車補貼額的50%。據推算,涉及到單車產生了最高4萬多元的價格差別。

由于新版新能源汽車補貼政策退坡力度不小,部分新能源汽車品牌也借機漲價了。調查發現,北京市場上不少新能源汽車品牌已經在元旦后悄然漲價。江淮iEV4之前補貼后的售價為6.28萬元,現在漲價3.6萬元;比亞迪的秦EV300、e6、e5續航里程都在300公里以上,均漲價4.4萬元。雖然有部分品牌車企自己出資,暫時彌補補貼缺口。但總的來說,新能源汽車漲價是必然趨勢。

2016年新能源汽車生產51.7萬輛,銷售50.7萬輛,比上年同期分別增長51.7%和53.0%。12月新能源汽車生產8.9萬輛,銷售10.4萬輛,同比分別增長16.8%和23.5%。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純電動汽車產銷保持上漲

2016年12月我國純電動汽車產銷分別完成7.7萬輛和9.2萬輛;1-12月中國純電動汽車產銷分別完成41.7萬輛和40.9萬輛,比上年同期分別增長63.9%和65.1%。12月我國純電動汽車銷量為年內銷量最高的月份,環比增長58.6%。新政策的影響,12月純電動汽車銷量異常上漲,漲勢較快!在補貼退坡的影響下,2017年純電動汽車銷量依然保持微漲。因為新能源汽車在北京等城市不限行也不限牌,這也足以支持著純電動汽車保持微漲。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