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免疫檢查點抑制劑在SCCHN中的市場規模將為23.5億美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1-18 11:59
分享:

近日Nature Reviews Drug Discovery發表題為“The SCCHN drug market”的文章,文章指出目前治療頭頸部鱗狀細胞癌(SCCHN)最有前途的是靶向PD-1/PD-L1或CTLA-4的免疫檢查點抑制劑。

頭頸部鱗狀細胞癌(SCCHN)指發生于口腔、咽、喉、鼻腔、鼻竇、唾液腺、頸段氣管及食管的鱗狀細胞癌,其組織來源于上呼吸消化道的粘膜上皮細胞。2017年,美國、五個主要的歐洲市場以及日本預計將有129,800名患者被診斷為SCCHN。其中,約60%的患者將被診斷為局部晚期疾病,大部分將接受多重療法,包括手術和放化療。然而,超過50%的患者將會局部復發或者遠處復發。Cetuximab聯合platinum和5-FU(5-fluorouracil)是復發或轉移性SCCHN的一線標準治療。然而,盡管進行了積極的系統性治療,但中位總生存期(OS)小于10個月。

免疫檢查點抑制劑

免疫檢查點抑制劑的出現正改變著SCCHN的治療范式。2016年8月,FDA加速批準了首個PD-1抑制劑pembrolizumab(默沙東公司)進入SCCHN市場,用于治療含鉑療法化療時或化療后疾病進展的復發或轉移性SCCHN。11月,FDA批準了第二個PD-1抑制劑(BMS公司的Nivolumab)用于治療與pembrolizumab相同的SCCHN人群。Nivolumab曾在2016年4月獲得該適應癥的突破性療法認定。

那么,什么是免疫檢查點抑制劑?

免疫檢驗點"是人體自然存在的抑制免疫系統的方法。"免疫檢驗點"如果被激活以后,就會抑制免疫細胞功能。癌細胞為了躲避免疫系統的攻擊,一般都會激活"免疫檢驗點"。

"免疫檢驗點抑制劑"就是松開這種剎車的一類新型抗癌藥物。它們通過抑制癌癥細胞對免疫系統的抑制,負負得正,因而能重新開啟人體自身的免疫系統來對抗癌癥。

文中指出,2015年,SCCHN市場規模為4.8億美元,cetuximab占據了80%的市場份額。鑒于2016年,FDA已批準兩款PD-1抗體用于治療SCCHN,且到2021年,其它一些免疫檢查點抑制劑也有望獲批。在這些高價生物療法的推動下,預計2025年,SCCHN市場規模將增至約28億美元。其中,免疫檢查點抑制劑將占據市場的主要份額(85%)。

制圖: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