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2P網貸一周簡報:成交量達304.43億元 平均收益率上升-中商數據-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中商文庫

P2P網貸一周簡報:成交量達304.43億元 平均收益率上升

價格監測來源:時間:2016年03月22日 14:38 編輯:中商情報網

本周P2P網貸行業累計成交量達304.43億元,環比上周286.34億元上升了6.32%。本周,上海市互聯網金融行業協會今年將重點加強風險防范,并為企業的前期預備案工作提供服務。其中,協會將進一步加強對會員的走訪,建立較為完善的巡查機制;建立互聯網金融產品庫,尤其是P2P行業的產品庫。將來會員產品上線前均需向協會備案入庫,避免有毒產品上線,做好事前監管。另外,據外媒報道,陸金所或將在上海上市,而不是香港。中國平安總經理任匯川在2015年度業績發布會上透露,旗下最大互聯網金融交易信息服務平臺——陸金所將不早于今年下半年啟動上市計劃。據了解,這是平安官方首次表態陸金所上市。

在選取的成交量較大的部分平臺中,點融網環比上周上升了83.37%,增幅較大,達2.40億元;微貸網環比上周也有21.74%的漲幅,達5.73億元;銀客網、愛投資、你我貸、宜人貸、鏈家理財、拍拍貸、融金所和有利網本周成交量也有超過15%的上升。愛錢進、紅嶺創投和投哪網環比上周均有微幅上升。相反,翼龍貸在本周成交量有所下降,降至1.99億元,降幅達41.70%;易貸網、信融財富也有超過20%的下降,分別降至3.89億元和1.09億元。其余平臺本周成交量無明顯波動。

本周網貸行業平均投資綜合收益率達12.19%,比上周上升了3個基點。其中,拍拍貸和信融財富漲幅較大,分別上升了41個基點和28個基點,達21.53%和16.26%;愛投資和有利網本周綜合收益率也有一定上升,分別達11.92%和10.21%;微貸網和愛錢進本周綜合收益率也均有微幅上升。相反,點融網、翼龍貸和融金所均有一定程度下降,分別下降了228個基點、114個基點和72個基點;投哪網本周綜合收益率相比上周也下降了46個基點。其他平臺無明顯波動。

本周網貸行業平均借款期限為9.52個月,比上周上升了0.86個月。對于具體平臺來說,有利網、宜人貸、愛錢進、易貸網本周平均借款期限上升均超過0.3個月;翼龍貸和拍拍貸本周平均借款期限有微幅上升。相反,愛投資、投哪網和紅嶺創投本周平均借款期限出現小幅下降,分別下降了1.61個月、1.27個月和1.18個月。除此之外,365易貸本周借款期限也出現一定下滑,下降了0.64個月。其余平臺借款期限基本與上周持平。

本周活躍投資人數和活躍借款人數分別達142.72萬人和34.15萬人,其中活躍投資人數環比上周上升了12.59%,活躍借款人數環比上周上升了10.59%。成交量較大的平臺中,在投資人數方面,點融網大幅上升了200.56%;你我貸也上升了124.42%;投哪網和融金所本周投資人數漲幅均超15%。相反,鏈家理財本周投資人數下降較多,下降了65.04%;有利網本周投資人數也有一定幅度的下降。借款端方面,鏈家理財漲幅較大,上升了105.67%;銀客網也上升了50.67%;點融網、融金所、微貸網、你我貸和宜人貸本周借款人數均有超過一定幅度的上升。相反,翼龍貸本周借款人數下降較多,降幅達40.12%;易貸網、投哪網本周借款人數均有超過10%的下降。其余平臺活躍投資人數和借款人數與上周基本持平。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