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最新全球護照免簽國數量排行榜:德國居首中國排87位-中商數據-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中商文庫

2016年最新全球護照免簽國數量排行榜:德國居首中國排87位

企業排名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02日 09:02 編輯:中商情報網

近日,英國亨氏顧問公司發布了2016年全球享受免簽政策國家排名。其中,德國護照以177個免簽國家位居榜首。中國護照可享受免簽政策的排名則由2015年的93位升至87位,免簽國家數量達到50個。

自2006年起,英國亨氏顧問公司聯合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對全球各國護照的免簽國家數量進行統計,并于當年發布相應的數據排名。今年的這份排名中,德國以可免簽177個國家的微弱優勢榮登榜首,緊隨其后的是瑞典,可免簽176個國家。

美國護照曾蟬聯2014年和2015年兩個年度的桂冠,但今年滑落至第4名,可免簽174個國家。日本和韓國前兩年都位列前三,今年則分別下滑至第五和第六。西歐和北歐國家的公民成為了環球旅行中最幸福的人,芬蘭、法國、意大利、西班牙和英國自2013年起就一直名列前茅,今年排名中仍舊成績優異,五國并列第三,可免簽175個國家。

在日本、韓國和美國相繼放寬對我國的護照限制后,中國的指數排名從2015年的93位升至87位,可免簽50個國家。近期,英國和澳大利亞也相繼宣布,未來將會進一步放寬對中國游客的限制。中國香港則從去年的16位降至20位。

另一方面,飽受戰亂困擾、經濟落后的國家則沒有那么幸運。阿富汗、巴基斯坦、伊拉克、索馬里、敘利亞則在排名中不幸墊底。一名亨氏公司員工在接受媒體采訪時表示,“一國在考慮是否對另一個國家實行免簽時,通常會考慮以下幾方面的因素:兩國的外交關系、是否有互惠的簽證政策、安全因素等等”。

(來源:京華時報 記者 衛張寧)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