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中國電影演員權力排行榜(完整榜單)-中商數據-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中商文庫

2015年中國電影演員權力排行榜(完整榜單)

企業排名來源:時間:2016年01月12日 09:37 編輯:中商情報網

2016年1月,標準排名推出“2015中國電影演員權力榜”。這是標準排名的年度重點產品之一。

榜單選取2015年1月1日-2015年12月31日之間在中國大陸地區公映的華語電影票房排行前100名的所有非動畫類電影作為統計樣本,以入圍演員在年度內的全部票房貢獻、所主演電影的觀眾評價、該演員的媒體關注度及其在觀眾中的人氣指數四個方面的表現,作為主要評價依據和標準,另外,一個演員在年度內所獲重要電影獎項及其主演電影在港臺地區及海外票房,則作為額外加分項目,并將上述指標加權、綜合為該演員的綜合評分。

評價一個電影演員,其票房貢獻無疑是首要和核心要素,盡管存在“操弄票房”以及票補等個別現象,但國產電影票房數據仍然是確定和唯一的,只是每個演員之于一部電影的票房貢獻卻是一個難以準確衡量的因素,因此,“2015中國電影演員權力榜”將以片方公布的官方海報作為主要參考,僅對通常意義上一部電影的領銜主演或主演作出評價,而一個演員客串或特別演出的電影票房將不被計入其票房貢獻。

隨著院線的規模化和規范化運作,以及電影發行方式的進步和完善,口碑或觀眾評價正在成為影響票房的重要因素,一個顯而易見的例子,盡管《惡棍天使》、《王朝的女人:楊貴妃》等主演鄧超和范冰冰均擁有超高人氣,但卻都因為口碑和觀眾評價不佳而高開低走,難以成為現象級爆款或最終贏家,而《大圣歸來》等影片卻因為觀眾口碑的“自來水”現象而賺個盆滿缽滿,成為票房黑馬,因此,“2015中國電影演員權力榜”引入觀眾評價作為評價標準之一,而相關數據則來源于豆瓣評分,并將入圍演員在年度內所有主演影片的觀眾評分加權平均。

一個演員是否自帶話題,無疑也是片方選擇主演以及電影宣發的重要因素,因此,一個演員的話題性不可或缺,而“2015中國電影演員權力榜”相關數據取自百度指數中的新聞頭條。

有關演員的人氣指數,鑒于微博等自媒體日漸淪為營銷平臺,或多或少存在操弄現象,因此,“2015中國電影演員權力榜”首次引入貓眼電影影人排名作為主要數據來源,相較于其他自媒體,貓眼電影用戶或許與電影的直接消費群體的重合度更高。

根據以上評價體系和標準,標準排名推出“2015中國電影演員權力榜”。

榜單顯示,相較于國產電視劇市場以顏值取勝的“小鮮肉”一統江湖稍有不同,“2015中國電影演員權力榜”TOP10中,除井柏然、楊冪、李易峰等三位85后演員外,趙薇、黃渤、徐崢、陳坤、舒淇等“70后”仍然是中堅和主流,而生于1984年的白百合則因為主演了兼具票房和口碑優勢的《捉妖記》、《滾蛋吧!腫瘤君》而當仁不讓地名列榜首,“85后”演員中,井柏然表現較為突出。說明一下,以上演員年齡數據來源于貓眼電影。

董成鵬、沈騰、馬麗等諸多喜劇演員表現亮眼,恰好反映了喜劇片正在成為最受歡迎的國產類型片之一,而徐崢、鄧超所導演、主演的《港囧》、《惡棍天使》也同樣屬于喜劇片。

著名導演馮小剛超越許多人氣演員,成為“2015中國電影演員權力榜”的又一特色,他所主演的《老炮兒》因為口碑積累而后來居上,而馮小剛此前也憑借在電影《老炮兒》中飾演的“六爺”一角獲得“第52屆臺灣電影金馬獎最佳男主角”。

黃曉明、范冰冰、鄭愷、林志玲等諸多人氣演員在2015年內均有多部電影上映,但是,由于所主演的電影均口碑不佳,從而,拖累了各自在榜單中的排名順序。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