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中國互聯網+機床制造企業排行榜Top100名單-中商數據-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中商文庫

2015年中國互聯網+機床制造企業排行榜Top100名單

企業排名來源:時間:2016年01月05日 14:31 編輯:中商情報網

工業水平看裝備制造業,裝備制造業水平看機。這句話被多少次質疑后,卻是一次次被驗證。機床被稱為“工業之母”,工業中的所有模塊零件都由它生產出來,而產品質量直接制約著我國工業發展水平線。自“中國制造2025”推出以來,制造業的轉型全方位開啟,而機床行業則是真正被推到風口浪尖。同時互聯網+大步跨進各種行業,并以自己的力量改變著他們的生產方式、產業結構,“互聯網+行業”已經成為像機床這樣傳統行業的重要突破口。

本榜單所涉企業是國內機床行業中,產品設計、設備制造、維修服務三個方面為主營業務的企業。

機床.jpg

一、逆轉高端市場劣勢,需要更多先覺者

中國是機床生產世界第一大國,同時也是高端機床進口世界第一大國--這反映著中國機床行業的一個現狀:高端失勢,低端過剩。

根據最新數據顯示,在中國的機床進口國中,日本和德國占到56%左右。其中高端數控機床,日德占70%;鉆攻中心,日本占100%;臥式加工中心,日德占72%以上;立式加工中心,日德占64%.這些比較重要的機床類型,我國與國外先進國家還有很大差距,甚至有些機床零件,都在依賴進口。而另一個數據,2014年中國機床行業虧損企業高達50%.這更直面表現出我國機床行業的嚴峻形態。

沈陽機床一直是我國機床的龍頭企業,也是行業轉型的先覺與先行者。今年4月,在北京舉辦的全球四大機床展覽之一中國國際機床展覽會上,沈陽機床展示了“云制造”的“i平臺”的實際應用部分,通過手機遠程遙控,用戶就可以監測并操控機床生產的全過程。此外

其備受關注的i5智能機床以及制定“i5戰略”,正是迎合智能化、個性化、網絡化特色“互聯網+”應用的體現。

機床與互聯網的結合,將是一個長久持續的過程;互聯網的再造能力將賦予企業更多創新性挑戰,這不是一家兩家企業能夠探索完的道路,需要我們整個行業齊肩并進,摸索出真正適合中國機床行業形態,可以快速趕超國外的創新之路。

二、“從硬到軟”--產品營銷也在經歷這個過程

互聯網的快速發展已經超乎我們的預料,甚至不能想象下一秒會變成什么樣子,對我們生活最大的改變之一是,我們已經主動或被動的進入了一個被電商顛覆的時代。

機床產品的營銷,也在經歷和其行業一樣的過程--從硬到軟。與普通的商品相比,工業產品進行互聯網銷售困難重重,工業品的銷售要尊產品的本質,工業品要客戶開發,方案提供,現場服務,售后保障,持續的改善,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構建機床銷售良好的生態環境,促進行業利益優化,這也是對互聯網+機床轉型中具有重大意義的一項內容。

結語

互聯網+機床,需要對傳統行業從生產形態、行業形態、經濟形態三方面的改變,這也是自身、社會、國家三個高度的戰略思考。中國制造2025揚帆起航,我們也將對機床行業展現更多關注。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