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家互聯網公立醫院獲得牌照 一文了解我國智慧醫療投資前景及趨勢(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2-28 15:5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上海市徐匯區中心醫院貫眾互聯網醫院獲得拍照,成為滬上首家獲得互聯網醫院牌照的公立醫院。據了解,該院前身徐匯云醫院,4年已經服務人次180萬余,實名制注冊用戶17萬余。目前,患者可以在線上進行咨詢和預約,并有來自呼吸內科、全科醫學科、心內科、內分泌科、神經內科等專業的醫生進行“面對面”視頻診療。

互聯網醫院的投入使用實現了多種智慧醫療應用。智慧醫療是5G技術在物聯網的應用中的一個十分重要的場景。在5G網絡下,診斷和治療將突破原有的地域限制,醫療資源更加平均。健康管理和初步診斷將家居化,醫生與患者可以實現更高效的分配和對接。5G時代,傳統醫院將向健康管理中心轉型,質量提高未來,隨著5G技術的進一步商用、普及,在5G技術下的智慧醫療將得到更多的應用,醫療水平、醫療技術也可以的到進一步提高。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智慧醫療行業發展趨勢預測

未來幾年將是中國智慧醫療建設飛速發展的時期,在新醫改方案的指導下,各地方政府將會加大當地智慧醫療建設方面的投入,將會有更多的醫療機構參與到信息化建設中,一些信息化建設較好的醫療機構也將致力于建設更為先進的醫院管理系統,提升自身競爭力,給廣大居民帶來更好的醫療體驗。

更多的地方醫療機構將會建設“以病人為核心”的臨床管理系統,醫學影像傳輸系統的發展也將進一步展開,網絡技術的持續發展為遠程醫療系統的推廣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區域衛生信息化建設也將得到推廣,中國的智慧醫療建設行業有著廣闊的發展空間和投資市場。2019年,我國智慧醫療建設行業規模將超880億元,預計到2020年這一數字將超10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目前,發展智慧醫療健康的面臨重大機遇。從宏觀層面分析,社會普遍關注,國家層面出臺了系列文件支撐包括政治、經濟、技術等,從深化醫改到促進健康產業發展。從醫療衛生信息化發展趨勢來看,從第一第二階段的機構信息化,到第三階段的行業信息化,到當下的社會信息化即邀請建立醫藥健康互聯網。云計算、物聯網、移動互聯網、大數據等新一代信息技術為智慧醫療提供技術支撐。“十三五”時期,智慧醫療對整個行業將進行變革性推動。

隨著信息資源之間的進一步融合,智慧醫療與智慧養老、智慧社區之間的聯系將會越來越緊密。基于社區服務信息化平臺將區域醫療保健服務同社區養老服務相結合,將智慧社區、智慧養老的保健服務與醫療機構建立起互相幫扶的系統,能夠提供低成本、易管理、可按需靈活拓展的信息共享平臺,滿足社區居民,尤其是老年人的多方醫療健康需求。

智慧醫療是以“感、知、行”為核心的智能遠程疾病預防與護理平臺,需要融合物聯網、云計算、大數據處理等多種技術。未來,智慧醫療將出現三大趨勢:開發人工智能醫生緩解醫護人員不足,助力藥物挖掘效率,利用精準醫療治療癌癥。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智慧醫療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融資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