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中國電影票房排行榜:《哪吒之魔童降世》榮獲票房冠軍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2-26 17:4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國家電影局2019年12月31日晚發布數據。2019年全國電影總票房642.66億元,同比增長5.4%,其中國產電影總票房411.75億元,同比增長8.65%,市場占比64.07%。城市院線觀影人次17.27億,較去年略有增長。2019年新增銀幕9708塊,全國銀幕總數達到69787塊。中國電影不斷深化改革、擴大開放,迎難而上、砥礪前行,到如今已成為世界第三大創作生產國和第二大電影市場,銀幕數已經躍居世界第一。

隨著電影市場的進一步擴容與發展,優質的內容越來越成為發展與票房收割的關鍵,多數專家認為,如今電影質量的好壞越來越明顯且直接快速地反映在票房表現上,優質內容成為市場發展核心驅動力越來越得到印證,票房分析師羅天文表示,去年整體來說票房前十名的電影都具有很強的口碑,其中不乏誕生了《哪吒之魔童降世》(豆瓣評分8.5分)、《少年的你》(豆瓣評分8.3分)這類爆款,這些電影的票房貢獻了超過65%,頭部高口碑效應愈加凸顯。

在2019年中國內地電影市場票房排行榜上,除了《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和《速度和激情:特別行動》兩部外國影片,2019年票房前10的電影中,8部被國產電影包攬。從開啟了中國科幻電影元年的《流浪地球》,到“老少通吃”的國產動畫《哪吒之魔童降世》;從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我和我的祖國》,到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中國機長》、《攀登者》,無不用票房證實了國產電影的新實力。

票房方面,《哪吒之魔童降世》以近50億元的票房站穩了全年票房的冠軍,《流浪地球》則以46.18億元的票房成為亞軍,好萊塢“大片”《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則排在了第三。除了在國內票房排行榜的名列前茅,憑借著過硬的實力,《哪吒之魔童降世》、《流浪地球》、《我和我的祖國》及《中國機長》4部影片的票房都進入了全球年度票房排行榜的前20名。

數據來源:電影票房、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電影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