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研發新冠疫苗有望6月份申請臨床試驗 一文看懂我國肺炎疫苗簽發現狀(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2-21 10:2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疫苗研發怎么樣了?2月20日上午,在安徽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舉行的防疫發展“兩手抓”復工復產“四帶頭”新聞發布會上,安徽唯一研發新冠疫苗的企業——安徽智飛龍科馬生物制藥有限公司總經理蒲江介紹,目前疫苗正處于臨床前研究階段,已經完成了疫苗的設計,正在動物體內進行免疫效果的驗證,預計今年6月能夠申請進入臨床試驗。

疫苗由于預防性和強制性,影響范圍廣。為避免疫苗副作用可能帶來的嚴重社會影響和災難,國家監管部門對疫苗行業實行嚴監管,從研發、生產、流通、銷售和售后安全等各個環節。特別是2018年7月長生生物疫苗事件后,我國將對疫苗行業實施最嚴格監管,加大批簽發檢驗和現場檢查力度,疫苗管理法或將推動行業加速洗牌。

在肺炎疫苗方面,我國肺炎疫苗主要分為13價肺炎結合疫苗和23價肺炎多糖疫苗。13價肺炎結合疫苗:2019年,我國13價肺炎結合疫苗(輝瑞)的批簽發量為475萬支,全年較2018年同期增長24%,終端以自然銷售為主,國產品種上市在即,國產企業市場推廣潛力可觀。13價肺炎疫苗終端市場供不應求,2020年1月首個國產沃森生物的13價肺炎球菌疫苗獲批上市。

數據來源:中檢院、安信證券、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截止時間為2019年12月29日)

23價肺炎多糖疫苗:2019年,我國23價肺炎多糖疫苗的批簽發量為947萬支,19年全年較去年同期增長34%;預計國內市場規模將穩健增長。競爭格局方面,2019年,沃森生物、成都所、默沙東、民海生物的批簽發占比分別37.79%、37.48%、15.30%、9.43%。

數據來源:中檢院、安信證券、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截止時間為2019年12月29日)

2019年重磅產品批簽發上量快,新產品推動行業消費升級。2020年預計創新型疫苗進入批量獲批期。新產品推動疫苗行業消費升級。疫苗行業經歷嚴監管,2020年創新型疫苗進入集中獲批期,行業進入快速發展時代。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肺炎疫苗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