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空調行業發展現狀及未來發展趨勢預測:智能化為未來行業發展所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2-20 15:3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9年,全球經濟貿易增速顯著放緩,作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國,在與美國貿易沖突全面加劇、國內結構性矛盾持續發酵等內外因素的共同作用下,GDP增速回落幅度加大,國內生產總值(GDP)同比增長6.1%。而國內一系列“六穩”政策的落實和不斷擴大的改革開放措施,一定程度上對沖了各方不利因素的影響,拉動人均GDP增至 1萬美元以上,人民生活水平繼續穩步提升,消費對經濟增長的基礎性作用進一步鞏固。

家電行業的大局來看:2019年的中國家電行業正是處在這樣一個陣痛與希望并存的大環境中。居民部門杠桿率的上升、食品價格上漲的壓力、持續走低的結婚率與出生率、民營和中小企業的融資困難等問題,拖累了家電市場規模的進一步壯大。全國家用電器工業信息中心數據顯示,2019年國內市場家電零售額規模8032億元,同比增長率為-2.2%(由于增加家電品類,全國家用電器工業信息中心將2018年家電規模從8104億修正為8211億元)。

然而對于空調行業來說,不可否認的是2019年的空調市場是近年來少見的劇烈動蕩的一年,行業少見的價格戰突然橫行,對行業造成巨大的沖擊和影響。因此,很多人認為2019年的最大看點是價格戰的誰輸誰贏。其實不然,實際上對行業未來走勢構成巨大影響的應該是模式上的創新才對,畢竟模式的創新會影響到產業格局的改變,價格戰只是短期的一個市場行為。在激烈的價格戰形勢下,我國空調行業現狀如何呢?

空調產銷情況

據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2019年我國空調總產量為21866.2萬臺,相比2018年提升6.74%。據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0年我國空調總產量將達23593.9萬臺.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銷量來看:從2016年至今我國空調銷售保持了持續上升的發展趨勢,2019年國內空調總銷量21365.5萬臺,相比2018年的20142.5萬臺增長了6.07%,預計2020年我國空調總銷量將達24105.7萬臺.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