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產業研究院:《2020年中國消毒劑行業市場前景研究報告》發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2-20 13:5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自1月20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被社會各界廣泛關注,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產品成了緊俏產品。目前尚無新型冠狀病毒抗力的直接資料,基于以往對冠狀病毒的了解,所有經典消毒方法應都能殺滅冠狀病毒。2003年SARS疫情暴發時,世界衛生組織在相關指引中僅提到紫外線對冠狀病毒殺滅效果差;針對本次新型冠狀病毒,僅提出氯己定對其無效。根據國家衛健委給出建議,目前可以有效殺滅病毒的消毒液主要是中高效消毒液。本文重點關注產品主要有84消毒液(次氯酸鈉)、醫用酒精和手部消毒液。

我國消毒劑產業鏈較為簡單,數據顯示,近年來我國消毒劑產值穩步增長,年增速達到5.5%左右。但受化工行業影響,2019年消毒劑產值增速減慢,達到103.4億元。2020年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消毒劑產值增長率將顯著提升,初步估測全年消毒劑產值預計突破115億元。

為了更好地了解我國消毒劑行業的發展,中商產業研究院特推出《2020年中國消毒劑行業市場前景研究報告》,《報告》從消毒劑行業基本概況入手,普及了消毒劑定義及分類,接著從消毒劑行業發展環境、消毒劑市場發展現狀、消毒劑進出口貿易以及消毒劑重點品牌及企業分析四大方面剖析我國消毒劑行業發展現狀,然后進一步分析了新冠病毒疫情對我國消毒劑行業發展的影響,并且測算了未來幾年消毒劑的需求規模,最后附上我國消毒液生產企業及產品名錄,為消毒劑行業從業人員和愛好者提供參考信息。以下是報告詳情: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