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中醫藥行業市場產業鏈分析一覽(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2-19 13:5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中醫藥是包括漢族和少數民族醫藥在內的我國各民族醫藥的統稱。即中醫所用的藥物,以植物為最多,也包括動物和礦物。中醫藥事業是我國醫藥衛生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國家大力發展中醫藥事業,實行中西醫并重的方針,建立符合中醫藥特點的管理制度,充分發揮中醫藥在我國醫藥衛生事業中的作用。

根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年中國中醫藥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從產業鏈來看,中醫藥行業可以分為中藥材等原材料的種植、養殖,經過加工后成為中成藥藥材。除了可以直接進行中藥材貿易以外,在生產后還可以作為中藥飲片、中成藥、中藥配方顆粒等產品,在醫藥市場中流通。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中醫藥作為我國獨特的衛生資源、潛力巨大的經濟資源、具有原創優勢的科技資源、優秀的文化資源和重要的生態資源,在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著重要作用。隨著我國新型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深入發展,人口老齡化進程加快,健康服務業蓬勃發展,人民群眾對中醫藥服務的需求越來越旺盛,迫切需要繼承、發展、利用好中醫藥,充分發揮中醫藥在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中的作用,造福人類健康。

近年來,我國中醫藥市場不斷發展,隨著需求不斷增長,中藥材市場也擴大。2018年,我國中藥材市場成交額達到1518.4億元;2019年約為1725.2億元。預計2020年中國中藥材市場成交額將近1919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為了更好的了解我國中醫藥行業的發展情況,中商產業研究院特推出《2020年中國中醫藥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報告》從五大方面分析當前我國中醫藥行業概況、中醫藥行業發展環境PEST分析、中醫藥行業發展現狀、中醫藥主要企業以及中醫藥行業發展前景。

報告詳情請點擊:《2020年中國中醫藥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http://wk.askci.com/details/ad85604919c143a7ab5c8f707c32c799/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