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電池車迎風口:2019年銷量2737輛 同比增長79.2%(附氫燃料電池汽車產業圖譜)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2-17 17:1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數據顯示,2019年我國燃料電池汽車產銷分別完成2833輛和2737輛,同比分別增長85.5%和79.2%,截至2019年底我國燃料電池車累計數量為6000輛。此外,有相關專家統計,在近兩個月內,國內與燃料電池相關的企業新增了110家。燃料電池汽車在國內得到快速發展。據中國電動汽車百人會副秘書長王賀武表示,到2020年年底,我國氫能燃料電池汽車爭取實現接近萬輛的規模。氫能被視為全球最具發展潛力的清潔能源之一。近年來,氫能產業的熱度逐年攀升。而此前國家出臺的《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綱要》等重要文件中,明確提及要大力發展氫燃料汽車。到2030年,我國要實現氫燃料電池汽車保有量200萬輛的目標。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政策利好,燃料電池汽車猶如站上風口,從我國的發展情況來看,仍有很大的增長空間。數據顯示,2015-2019年間,我國燃料電池汽車的銷量分別為10輛、629輛、1275輛、1527輛、2737輛,2019年的銷量是2015年的272.7倍。目前,從國內市場布局來看,布局客車與專用車領域的企業居多。

氫燃料電池汽車產業圖譜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的氫燃料電池汽車產業圖譜來看,氫燃料電池汽車產業包括氫燃料電池汽車整車、氫燃料電池汽車關鍵零部件等產業子環節。

其中,氫燃料電池汽車關鍵零部件方面,氫燃料電池汽車與當前的純電動車的差別主要在電源動力上,其他電機、控制系統等均可通用。電機和控制系統是氫燃料電池汽車的重要核心組件,其技術水平直接影響新能源汽車產業的發展。我國電機和控制系統自主研發水平較弱。此外,氫燃料電池汽車的電附件系統市場容量也較大,電附件包括電動制動真空泵、電動空壓機、電動助力轉向系統、電動空調及熱管理系統等。

氫能源汽車發展勢在必行,發展新能源汽車是目前的主流趨勢之一。未來,隨著氫燃料電池汽車的推廣,將帶動產業鏈發展,更多汽車制造企業將布局這一領域,同時氫燃料電池領域投資也將更活躍。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報庫】專注于資本時代招商引資,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資平臺,為廣大的招商人員、企業和投資人提供服務及最新最實用的招商引資信息。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