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國企業500強榜單重磅發布:中石化/中石油/國家電網占據前三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2-12 14:4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中國企業聯合會、中國企業家協會發布2019中國企業500強榜單。據榜單顯示:中國石油化工集團有限公司、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以及國家電網有限公司位列前三位。

數據顯示:2019中國企業500強規模繼續保持增長態勢。從具體數據看,500強企業營業收入總額79.10萬億元,比上年的500強企業增長了11.14%;資產總額為299.15萬億元,較上年的500強企業增長了9.08%。其中,“千億俱樂部企業”數量持續增加,有194家企業營業收入超過1000億元。值得注意的是,中國石化、中國石油、國家電網、中國建筑、中國工商銀行、中國平安6家企業的營業收入邁進萬億元門檻。從利潤來看:500強企業共實現利潤總額44864.25億元,比上年500強增長20.7%,凈資產利潤率、人均營業收入、人均凈利潤等幾項指標都穩中有升。

據悉,2019年中國500強企業中,企業的研發投入與研發強度持續提升,專利與發明專利數量持續增加,特別是發明專利占比實現了6連升。從企業稅負情況看,500強企業的綜合稅負(納稅額/營業收入)為5.12%,2016年以來這一數據實現了“三連跌”。

值得注意的是,從2019年進退榜企業所在的行業看,我國大企業群體在向產業鏈中高端持續邁進。今年500強企業中的金融行業企業凈增8家,其中銀行與非銀行金融機構同步發展,服務實體經濟的現代金融支撐體系更加完善。同時,先進裝備制造企業成績斐然,電力電氣設備制造業、風能太陽能設備制造業、計算機及辦公設備制造業、通信設備制造業、半導體、集成電路及面板制造業都有企業新進榜單。以下是2019年中國企業500強榜單詳細情況:

數據來源:中國企業聯合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