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用防護服資質審批進程加快 一文看懂中國醫用防護服行業發展現狀(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2-11 17:3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醫用防護服一般指醫務人員(醫生、護士、公共衛生人員、清潔人員等)及進入特定醫藥衛生區域的人群(如患者、醫院探視人員、進入感染區域的人員等)所使用的防護性服裝,其作用是隔離病菌、有害超細粉塵、酸堿性溶液、電磁輻射等,保證人員的安全和保持環境清潔。醫用防護服的工作原理為采用特殊材質制造(如聚乙烯),使防護服輕質柔軟,透氣防水,同時具備防毒、防病菌的作用,部分防護服縫線處增加膠條密封,使防護效果更佳。

醫用防護服類型

醫用防護服包括醫療環境下專門穿戴的各類服裝,因此分類方法很多。按照用途和使用場合可以分為:日常工作服、外科手術服、隔離衣和防護服。按照使用壽命醫用防護服則可以分為一次性防護服和重復使用性防護服。此外,按照材料的加工工藝不同,醫用防護服又分為機織類和非織造布類防護服。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醫用防護服生產工藝

用于醫用防護服制造的非織造布的方法主要有紡粘法、水刺法、閃蒸法、SMS復合材料等。紡粘法無紡布主要利用化纖紡絲的方法形成聚丙烯長絲,再借助氣流或機械的方法分絲成網,其在手感和性能方面很接近于傳統的紡織品;水刺法無紡布,是通過高壓水柱高速水流對滌綸、錦綸、丙綸等纖維纖網噴射,使纖網中纖維運動而重新排列和相互結,以達到固結成布的目的;閃蒸法無紡布,以聚烯烴為主要原料,采用靜電分絲,使絲條在拉伸過程中相互摩擦形成靜電分絲,彼此相互排斥保持單纖維狀態,然后靠靜電裝置使纖維凝聚成網,纖網再經熱軋而成;SMS復合無紡布,就是將兩種以上性能各異的非織造纖網通過化學、熱或機械等方式復合在一起,或者是結合不同的成網工藝制造的無紡布。

工藝流程圖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