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國各省市醫用防護服生產企業匯總一覽(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2-11 15:4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醫用防護服一般指醫務人員(醫生、護士、公共衛生人員、清潔人員等)及進入特定醫藥衛生區域的人群(如患者、醫院探視人員、進入感染區域的人員等)所使用的防護性服裝,其作用是隔離病菌、有害超細粉塵、酸堿性溶液、電磁輻射等,保證人員的安全和保持環境清潔。醫用防護服的工作原理為采用特殊材質制造(如聚乙烯),使防護服輕質柔軟,透氣防水,同時具備防毒、防病菌的作用,部分防護服縫線處增加膠條密封,使防護效果更佳。

醫用防護服包括醫療環境下專門穿戴的各類服裝,因此分類方法很多。按照用途和使用場合可以分為:日常工作服、外科手術服、隔離衣和防護服。按照使用壽命醫用防護服則可以分為一次性防護服和重復使用性防護服。此外,按照材料的加工工藝不同,醫用防護服又分為機織類和非織造布類防護服。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目前,我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繼續擴散,醫療防護服等醫療器械作為疫情防控的“標配”仍存在巨大的缺口。為響應國家抗疫號召,多家上市公司正在改造產線,增加疫情防控產品生產。

根據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數據:截至2020年2月6日,我國醫用防護服產品批文總數為48個,涉及43個生產企業。我國醫用防護服產品企業主要集中在以河南、湖北為主的華中地區,區域獲批企業總數為21家,占全國資質企業總數的48.8%;華東地區獲批企業總數為12家,占總數的27.9%。以下是2020年全國各省市醫用防護服生產企業匯總一覽: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醫用防護服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