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球智能手機市場分析:全球手機出貨量達14.12億臺 華為首次超越蘋果(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2-03 09:5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9年全球智能手機總銷量達到了14.12億臺,對比2018年全球智能手機銷量為14.56億臺有所下降。2018年智能手機出貨量比2019年高,主要是2018年是智能手機突破元年,蘋果的劉海屏,vivo的升降屏,國內的水滴屏、挖孔屏等各種屏幕的創新。值得一提的是,三星仍然是全球第一大手機廠商,而華為手機的月銷量在2017年6月和7月首次超過蘋果,2019年華為手機的全年銷售量首次超過蘋果,成為全球出貨量第二大的手機供應商。

從各大產商來看,2019年全年三星以2.95億臺的手機出貨量領跑。華為手機出貨量超越蘋果排名第二,2019年華為手機出貨量共達2.41億臺。據了解,由于華為出現在美國實體名單之列,也就意味著華為的智能手機無法安裝谷歌應用和服務,從而限制了該公司在海外的影響力。華為的銷售成績主要得益于中國市場銷量,2019年華為中國市場智能手機出貨量為1.42億臺,約占華為整體手機市場的60%,華為2019年的全球銷量較2018年增加17%。另外,小米和OPPO分列全球手機出貨量的第四和第五位,2019年手機出貨量分別為1.25億臺和1.15億臺。

數據來源:Strategy Analytics、Canalys、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市場份額來看,三星在2019年智能手機出貨量市場占份額為20.9%;華為在2019年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市場份額為17%;蘋果市場占份額為14%。小米出貨量為1.24億臺,占市場份額為8.8%;OPPO出貨量為1.15億臺,占市場份額為8.1%。前五大手機廠商市場份額達到約70%。

數據來源:Strategy Analytics、Canalys、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全球智能手機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