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保供應!廣東超7成口罩企業復工 廣東醫用口罩生產企業匯總一覽(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1-29 21:1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1月28日下午,廣東省政府召開第三場疫情聯防聯控發布會。廣東省工信廳廳長涂高坤現場回應口罩等防疫物資的保障問題時表示,截至1月27日24時,廣東全省29家口罩生產企業已復工22家,復工率達76%;5家防護服生產企業已全部復產;3家抗病毒口服液生產企業已全部復產;3家板藍根生產企業已復產。

為何疫情出現后應急物資緊缺,廳長涂高坤表示,由于此次疫情適逢春節假期,很多工廠已經放假,口罩、防護服的需求量極短時間內急劇增加。因為這些屬于特殊物資,平常用量不大,而且都有儲存的有效期,企業和醫療機構的儲備量有限,造成近期全國此類物資都非常緊缺。

對此,廣東省迅速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機制,14個部門成立了省疫情防控指揮部物資保障組,制定了有關方案,落實集中辦公、特事特辦、收儲調運聯審、督察督辦等保障物資生產供應制度。廣東省工信廳內也成立疫情防控專責領導小組。

同時,廣東省緊急動員企業復工復產。

涂高坤說:“我們在深入摸查全省重要應急物資生產企業底數基礎上,想了很多辦法緊急動員相關企業復工復產,推動企業盡最大能力盡快恢復產能。通過這段時間各方共同努力,一大批企業已經復工復產。”

他介紹,截至1月27日24時,廣東全省29家口罩生產企業已復工22家,復工率達76%;5家防護服生產企業已全部復產;3家抗病毒口服液生產企業已全部復產;3家板藍根生產企業已復產,正加班加點,想盡一切辦法滿足疫情防控需求。

此外,社會各界踴躍捐資,截至1月26日,僅紅十字會已收到2萬只KN95口罩、2萬只醫用外科口罩、100萬雙醫用手套。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顯示:在口罩生產供應方面,我國口罩最大產能是每天2000多萬只。目前我國醫用口罩許可證共有559張,分布在全國25個省市353家企業。在廣東省則有安信納米生物科技珠海有限公司、東莞欣意醫療保健制品廠、佛山市康復醫療設備廠、佛山市南海康得福醫療用品有限公司、佛山市順德區康正衛生材料有限公司等近30家企業生產醫用口罩,以下是企業詳細名單情況: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醫用口罩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