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1省份房地產投資情況分析及2020年房地產市場預測(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1-23 17:5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國家統計局公布全國31省份2019年房地產開發投資情況。數據顯示,2019年,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達132194億元,比上年增長9.9%,增速比前11月回落0.3個百分點,比上年加快0.4個百分點。

分省份來看,2019年,廣東、江蘇、浙江三省房地產投資累計值均超萬億元。其中,廣東以15852.16億元穩居榜首,江蘇和浙江分別以12009.35億元和10682.97億元位居第二和第三。

從同比增速來看,2019年西藏、云南、內蒙古、山東等17個省份保持兩位數增長,且增速超過全國平均水平(9.9%)。其中,西藏、云南、貴州房地產投資同比增長分別為39.9%、27.8%、27.3%,增速位居全國前三。海南、寧夏、青海、北京4地同比增速為負,分別為-22.1%、-10.3%、-2.9%、-0.9%。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以來,海南房地產投資累計值同比降幅一直保持在20%以上,其中2019年前8月的降幅更是均在30%以上。海南省住建廳廳長霍巨燃近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海南省始終堅持“房住不炒”定位,決不當房地產加工廠,以壯士斷腕的決心調整產業結構,破除經濟發展對房地產的依賴。2019年,海南省住建廳嚴格執行“全域限購”等一系列房地產調控政策,堅決防范炒房炒地投機行為,保持房地產市場平穩運行,加快促進經濟結構調整和房地產業轉型發展。他介紹,2019年海南商品房銷售面積、銷售金額分別下降42.1%、38.8%,銷售均價保持在1.5萬元/平方米左右,價格基本平穩。


31省份2019年房地產投資:廣東近1.6萬億居首 4地負增長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20年房地產市場或降溫

2020年房地產市場走勢如何?對此,中國社會科學院城市與競爭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鵬飛表示,在沒有重大政策轉向和意外事件沖擊的狀態下,2020年房地產市場總體上或保持降溫態勢。但他強調,這種降溫并非絕對的下降,是增幅下降。

他還預計,2020年三四線地區房地產投資會下降,但一二線大都市圈會上升。在棚改結束后,老區改造、舊房改造還會持續,依舊存在投資持續增長的動力。

在銀河證券研究院房地產行業分析師潘瑋看來,2020年仍將保持對房地產融資端、供給端的收緊趨勢,但是需求端將有政策邊際改善的空間。在“因城施策”“一城一策”的基調下,地方政府的自主性加強,政策改善的城市數量將逐步增加,托底樓市。

中泰證券分析稱,2019年調控與融資環境整體超預期偏緊,但棚改實際投資額超預期與房企加速促銷對銷售起到短暫支撐;展望2020年全年,調控與融資均存改善空間,考慮房企可推貨值彈性已不大,棚改投資力度或為關鍵變量。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房地產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