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國軟件業務收入百強企業排行榜:華為、海爾、阿里云前三(附完整排名)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1-19 16:2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工信部發布《2019年中國軟件業務收入前百家企業發展報告》。根據統計,此次發布的軟件百家企業2018年共完成軟件業務收入8212億元,比上屆增長6.5%,收入增長超20%的企業達三成多;共創造利潤總額1963億元,比上屆增長14.6%,平均主營利潤率為11.3%,在行業內保持領先水平;共投入研發經費1746億元,比上屆增長12.6%,平均研發強度為10.1%,高出行業平均水平2.2個百分點。與5年前相比,此次發布的軟件百家企業主營業務收入利潤率提高2.6個百分點,研發強度提高3.1個百分點。

根據2019年中國軟件業務收入百強企業榜單顯示,排名第一的企業是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該公司已連續十八年蟬聯軟件百家企業之首;與上屆相比,阿里云計算有限公司、北京小米移動軟件有限公司、北京京東尚科信息技術有限公司3家企業首次進入前十位,其業務以云計算、移動互聯網領域為主;前十位的企業還包括:海爾集團公司、浪潮集團有限公司、海信集團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視數字技術股份有限公司、中國銀聯股份有限公司、南瑞集團有限公司6家公司,已持續5年在榜。與上屆相比,本屆軟件百家企業換榜率增加7%,有14家企業因收入下降、業務轉型、虧損或并購等原因退出本屆軟件百家企業名單;有10家涉及信息安全、物流智能化、云服務等領域的企業首次進入名單,另有4家企業重新進入名單。

分區域來看,軟件百強企業示范引領效應不斷顯現,區域布局呈現出分布廣泛但集聚明顯的特點。據統計,2019年軟件百強企業分布在全國17個省市范圍內,有89家集中在東部省市,具體地區分布為:北京32家,廣東18家,上海10家,浙江9家,江蘇9家,山東5家,福建4家,四川3家,天津、遼寧、吉林、湖北、湖南、安徽、江西、重慶、云南等省市1-2家不等。與5年前相比,北京的企業個數繼續保持領先全國,廣東、上海、江蘇、天津、四川的企業個數均有增加。

以下為2019年(第18屆)中國軟件業務收入百強企業名單:

來源:工信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