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智能電網行業發展推動因素分析:政策利好行業發展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1-15 14:2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能電網是當今世界電力、能源產業發展變革的體現,是實施新的能源戰略和優化能源資源配置的重要平臺。“互聯網+”的風口下,智能電網必將開啟能源與互聯網有機結合的大門,智能電網布局也成為了國家搶占未來低碳經濟制高點的重要戰略措施。

智能電網——電網的智能化(智電電力),也被稱為“電網2.0”,它是建立在集成的、高速雙向通信網絡的基礎上,通過先進的傳感和測量技術、先進的設備技術、先進的控制方法以及先進的決策支持系統技術的應用,實現電網的可靠、安全、經濟、高效、環境友好和使用安全的目標,其主要特征包括自愈、激勵和保護用戶、抵御攻擊、提供滿足21世紀用戶需求的電能質量、容許各種不同發電形式的接入、啟動電力市場以及資產的優化高效運行。與現有電網相比,智能電網體現出電力流、信息流和業務流高度融合的顯著特點,其先進性和優勢主要表現在: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智能電網行業前景廣闊

自從2009年中國國家電網公司公布智能電網計劃以來,如今已經走進了第三階段,即引領提升階段。智能電網是當今世界電力、能源產業發展變革的體現,是實施新的能源戰略和優化能源資源配置的重要平臺。“互聯網+”的風口下,智能電網必將開啟能源與互聯網有機結合的大門,智能電網布局也成為了國家搶占未來低碳經濟制高點的重要戰略措施。

隨著智能電網行業的高速發展,據預測,到2020年我國智能電網行業市場規模將近800億元,智能電網行業前景十分廣闊。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