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府工作報告:2020年辦好這12件重點民生實事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1-14 14:2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20年1月13日下午,湖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在長沙開幕。省長許達哲代表湖南省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報告。許達哲作報告說,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湖南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在中共湖南省委的堅強領導下,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工作的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大力實施創新引領開放崛起戰略,打好三大攻堅戰,構建“四大體系”,打造“五大基地”,邁出了高質量發展的堅實步伐。經濟發展邁上新臺階,創新開放開拓新局面,三大攻堅奪取新戰果,民生改善取得新成效。

2019年湖南省地區生產總值預計增長7.6%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突破3000億元,“四上”企業凈增3000多家,全社會研發投入強度增幅居全國前列,高新技術企業突破6000家,進出口總額突破4000億元、增速居全國首位,全部貧困縣、貧困村將摘帽出列,12件重點民生實事全部辦成,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交上了優異答卷。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政府工作報告指出,要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胸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這兩個大局,堅持科學穩健,堅持系統優化,堅持改革創新,堅持底線思維,搶抓長江經濟帶發展和中部地區崛起的戰略機遇,進一步釋放積蓄的發展動能和市場活力,加快建設富饒美麗幸福新湖南。

同時,政府工作報告提出2020年湖南辦好12件重點民生實事:

資料來源:湖南省政府、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