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地產投資情報:2019年新疆工業投資TOP20企業排名(土地篇)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1-14 10:4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工業用地出讓活躍程度代表一個地區的產業發展活躍情況,同時也是反饋一個地區產業招商情況的晴雨表,中商產業研究院持續對全國各行業的產業招商數據進行了長期的監測,并不斷地完善此數據庫。

新中國成立70年來,新疆現代工業從無到有,基本形成具有新疆特色的現代產業體系。如今,在工廠企業、產業園區,在工業機器人舞動的長臂前,在自動化石油鉆機下,都能感受到新疆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的脈動。數據顯示:2018年,在新疆經濟發展的版圖中工業經濟占比40.3%,石油、天然氣、煤炭、電力、有色金屬、化工等在全國占有重要地位,一批新能源、新材料和裝備制造企業生產技術處于國內乃至世界領先水平。

2020年1月6日,新疆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開幕,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作政府工作報告。會上提出2020年新疆將培育壯大特色優勢產業推動建立具有新疆特色的現代化經濟體系,大力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等。未來幾年,新疆工業經濟將加速發展。

近年來,新疆工業投資也是非常的活躍。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產業地產情報庫監測數據顯示:2019年新疆工業拿地面積前十企業分別為:哈密市國有資產投資經營有限公司、中電哈密太陽能熱發電有限公司、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中國石油化工股份公司、新疆天池能源有限責任公司、新疆阿勒泰金昊鐵業有限公司、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紅星發電有限公司、庫爾勒漢能太陽能發電有限公司、特變電工新疆能源有限公司以及新疆庫爾勒中泰石化有限責任公司。其中,哈密市國有資產投資經營有限公司工業投資最活躍,其工業拿地面積排名第一。數據顯示,哈密市國有資產投資經營有限公司2019年在哈密市共拿下7宗工業建設用地,其中4宗工業用地位于哈密市重工業園區。以下是2019年新疆工業拿地TOP20企業詳細排名情況: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新疆工業地產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