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地產投資情報:2019年陜西省工業拿地TOP20企業排名(土地篇)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1-14 09:5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工業用地出讓活躍程度代表一個地區的產業發展活躍情況,同時也是反饋一個地區產業招商情況的晴雨表,中商產業研究院持續對全國各行業的產業招商數據進行了長期的監測,并不斷地完善此數據庫。

陜西,簡稱“陜”或“秦”,位于中國內陸腹地,陜西歷史悠久,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之一,被稱為“東方金字塔”。從地理位置看,陜西連接著東西部、南北地區,緊接黃河、長江流域,是連接中國華北、西北、西南、東南的重要樞紐,有著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自“西部大開發”戰略提出以后成為西部重要的經濟增長引擎。陜西作為“絲綢之路經濟帶”的新起點,是連接中國與中西亞國家的通道,是我國東西部之間經濟發展的橋梁。

近年來,陜西堅定不移實施工業立省、工業強省的發展戰略,全省工業戰線砥礪奮進,工業經濟全面快速發展。改革開放以來,陜西省工業保持高速增長。1978年陜西省全部工業增加值36.52億元,2018年增加至9634.8億元,比上年增長9.0%,其中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9.2%。2019年11月,全省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6.9%,較上月加快2.6個百分點;1-11月累計增長4.7%,較1-10月加快0.2個百分點。

從工業投資情況來看: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產業地產情報庫監測數據顯示,陜煤集團榆林化學有限責任公司、陜西華電榆橫煤電有限責任公司以及陜鋼集團漢中鋼鐵有限責任公司2019年工業拿地位居陜西省前三。其中,陜煤集團榆林化學有限責任公司工業投資最活躍,其工業用地拿地面積排名全省第一。資料顯示:陜煤集團榆林化學有限責任公司成立于2017年,公司經營范圍包括煤化工項目籌建;化工產品(危險化學品除外)、電力、熱力、工業用水、商品混凝土的生產、銷售;煤化工技術研發、轉讓及技術服務;自營和代理各類商品和技術的進出口業務等。2019年9月份,陜煤集團榆林化學有限責任公司在榆林市拿下一宗工業用地,用于公司180萬噸/年乙二醇項目建設。以下是2019年陜西省工業拿地TOP20企業詳細排名情況: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陜西省工業地產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