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國金融行業私募股權投融資情況分析:戰略投資占比最多 (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1-13 17:3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從1984年中國引進風險投資概念至今,我國私募股權投資已經歷了30多個春秋的潮起潮涌。在國際私募股權投資基金蜂擁而至的同時,本土私募股權投資基金也在快速發展壯大。

2019年,是國內外形勢跌宕起伏的一年,但在這樣的大環境下,5G、新社交、產業互聯網等風口一次次掀起了中國科技創業的浪潮,不僅如此,隨著一二級市場的先后回暖,私募管理規模穩步增加。從行業來看:2019年中國私募股權投融資主要集中在企業服務、醫療健康、硬件以及教育等行業。

具體從金融行業來看:據數據統計顯示:2019年,金融行業私募股權投融資事件共發生191起。2019年金融行業投融資主要以戰略投資為主,投融資事件為68起,占行業私募股權投融資比例為35.6%。此外,A輪、天使輪、B輪、C輪以及PreA輪投融資事件均在15起以上。反之,金融行業D+輪、PreB輪和種子投資投融資相對較少,數量均為1起。

數據來源:同花順、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以下是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出2019年金融行業私募股權投融資詳細匯總表,供廣大讀者參考:

數據來源:同花順、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