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興區將培育千億級生物醫藥產業園 2020年我國生物醫藥產業園規模將突破2.5萬億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1-13 16:2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從日前召開的北京大興區第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上了解到,2020年大興區將以生物醫藥和醫療器械為重點,培育千億級生物醫藥產業園,大力推動精準醫療、干細胞、高端醫療耗材等領域發展,與“三城一區”、科研院所和專業高校建立成果轉化長效機制,打造生物醫藥世界級前沿轉化高地。

據悉,大興將以生物醫藥基地擴區為契機,精心打造“中國藥谷”品牌,加快一批效益高、見效快的高精尖項目集聚,實現民海生物二期等項目開工,推動東興堂等項目竣工。同時,積極承接首都醫科大學等醫學類資源,推動院所資源合作共享,創新醫藥企業落地、發展、監管優勢政策,提升區域競爭力和吸引力。目前,大興生物醫藥產業基地已入駐企業2000多家。近年來,醫藥基地不斷加快“高精尖”項目和中檢院、醫科院等大院大所的引進,推進醫藥重大項目開工建設與生產,實現了園區以藥品研發檢測為核心板塊,現代中藥、創新化藥、醫療器械、生物制藥為主體板塊,獸藥、大健康為拓展板塊的“1+4+2”主導產業。

生物醫藥產業高技術、高投入、高風險、高附加值、長周期、多學科交叉的特點,決定了其聚集化發展的特性。以園區的形式聚集,可幫助生物醫藥企業快速獲取技術、資金、人才等資源,從而促進其成長。近年來,受益于政策利好等眾多因素的影響,我國生物醫藥行業發展十分迅速,市場規模不斷增長,我國生物醫藥產業園區也隨之發展。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年中國生物醫藥產業園發展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顯示,2018年我國生物醫藥產業園區產業總產值達1.82萬億元,同比增長16.95%。據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到2020年,我國生物醫藥產業園區總產值將突破2.5萬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年中國生物醫藥產業園發展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http://wk.askci.com/details/89f414a9d49c4bc087b081868a9e0905/,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