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生物醫藥行業市場規模預測及行業推動因素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1-11 17:1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中國生物醫藥產業從80年代開始發展,在1993年取得了第一個突破,“十一五期間”我國逐步形成了長、珠江三角洲和京津冀地區3個綜合性生物產業基地,到“十三五”國家已將生物醫藥行業作為國民經濟的支柱產業大力發展,行業市場規模呈逐年增長趨勢。2018年我國生物醫藥行業市場規模已經超過3500億元,共有9個自主研發的1類新藥獲批上市,是我國批準1類新藥上市數量最多的一年。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年中國生物醫藥產業園發展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數據顯示:到2020年,我國生物醫藥行業市場規模將近40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從我國生物藥市場結構來看:我國化學藥市場占比最大,2018年其市場份額為43.7%;生物藥占11.7%。隨著醫藥市場結構持續分化,未來生物藥市場占比將逐漸擴大,2019年經初步統計預估達到12.5%。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