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推動云計算產業快速發展 2020年云計算產業規模預測及企業競爭格局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1-10 09:4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在日前召開的“第九屆中國云計算標準和應用大會”上,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軟件服務業司官員表示,我國企業上云空間巨大,云計算會迎來新一輪更為廣闊的蓬勃發展機遇期。下一步,工信部將從完善云計算的標準體系等五個方面入手推動云計算產業快速發展。

5G巨大的網絡性能提升以及智聯網(AIoT)生態建設的需求將帶來幾何級的數據增長,而云計算作為當前最優的算力困境解決方案也將迎來發展機遇。在需求方面,一方面傳統企業上云率偏低(互聯網企業占全部上云企業的60.3%),提升空間巨大;另一方面我國人力成本的攀升也在強化企業實施IT云化的動力,全面上云時代已至。

云計算產業規模不斷擴大

近年來,我國云計算產業規模不斷擴大。據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發布的《中國云計算產業發展白皮書》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云計算產業規模達到962.8億元,較2017年增長39.2%。據預測,到2020年云計算產業規模預計超過1600億;到2021年,產業規模將破2000億元。

數據來源: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云計算產業企業分布

從云計算產業的企業分布來看,目前全國各省市范圍內均有分布。其中云計算企業分布主要以北京以及東部沿海地區為主。據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統計顯示,云計算企業分布最多的是在北京,數量近50家;其次,廣東省則分布有31家,上海為20家,其余省份均在10家及以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