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私募股權投融資分析:A輪投資占比最多(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1-08 16:2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從1984年中國引進風險投資概念至今,我國私募股權投資已經歷了30多個春秋的潮起潮涌。在國際私募股權投資基金蜂擁而至的同時,本土私募股權投資基金也在快速發展壯大。

2019年,是國內外形勢跌宕起伏的一年,但在這樣的大環境下,5G、新社交、產業互聯網等風口一次次掀起了中國科技創業的浪潮,不僅如此,隨著一二級市場的先后回暖,私募管理規模穩步增加。從行業來看:2019年中國私募股權投融資主要集中在企業服務、醫療健康、硬件以及教育等行業。其中,企業服務行業最吸金,投融資數量多達598件,多起融資金額都在億元級別以上。此外,醫療健康、硬件、教育、本地生活、電子商務、金融、汽車交通、文娛傳媒以及新工業2019年投融資數量也均在100件以上。

總體來看,2019年私募股權投融資市場總體較為活躍。我國私募股權投資經歷了野蠻生長,目前正在中國合規、穩步地增長。新募集基金數、募集資金額和投資案例與金額等代表著投資發展的基本數據將會長時間保持良好態勢,這是新興市場的經濟發展和中國企業數量多、發展快所帶來的投資機遇。

數據來源:同花順、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投融資輪次分布來看:A輪投資占比最多,為21.4%,投融資事件為685件;其次是戰略投資投,占比20.9%,事件數為669件;天使輪占比則為14.96%,事件數達479件;PreA輪投融資占比為11.15%,事件數為357件;此外,B輪投融資占比11%,事件數為352件。上述輪次占比均達10%或以上。

數據來源:同花順、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醫療健康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