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撈吃出煙頭怎么回事?2020年火鍋行業市場規模預測及競爭格局分析(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1-08 10:2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陜西寶雞的陸先生稱在海底撈吃出煙頭,找店長要說法,對方沒給出滿意方案,反而嫌他們聲音大報警。次日,陸先生接到自稱是海底撈西安總部的電話,對方稱愿給1000元私了,但陸先生要求賠償1元,店鋪停業整頓一星期。目前,雙方仍在協商中。

如果非要說一個冬天必備的美食,那火鍋一定是很多人心中的首選了吧。這個季節,最好的禮物就是跟火鍋來一場約會。火鍋,古稱“古董羹”,因食物投入沸水時發出的“咕咚”聲而得名,它是中國獨創的美食,歷史悠久,是一種老少皆宜的食物。火鍋一般而言,是以鍋為器具,以熱源燒鍋,以水或湯燒開,來涮煮食物的烹調方式,同時亦可指這種烹調方式所用的鍋具。其特色為邊煮邊吃,或是鍋本身具有保溫效果,吃的時候食物仍熱氣騰騰,湯物合一。

火鍋類型眾多

按照火鍋的地域、工藝、口味來看:通常將火鍋分為六大派系,以“麻辣”著稱的川渝火鍋,以“鍋”、“炭火”、“涮羊肉”為精髓的北派火鍋,以“海鮮”和“清淡湯底”為代表粵系火鍋,簡單快捷小火鍋的臺式火鍋、“天然食材”+”酸辣口感”的云貴火鍋,以及海南椰子雞火鍋、韓式火鍋等其他火鍋類型。

2020年火鍋行業市場規模將超萬億元

據數據顯示:2018年全國餐飲總收入突破4萬億元,其中,火鍋成為餐飲細分中的最大品類。據悉,從2014年起,火鍋業高速增長。2018年,全國火鍋業總收入8757億元,預計將在2020年超萬億元。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