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智能電網市場規模預測:市場規模將近800億元(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1-08 10:0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能電網——電網的智能化(智電電力),也被稱為“電網2.0”,它是建立在集成的、高速雙向通信網絡的基礎上,通過先進的傳感和測量技術、先進的設備技術、先進的控制方法以及先進的決策支持系統技術的應用,實現電網的可靠、安全、經濟、高效、環境友好和使用安全的目標,其主要特征包括自愈、激勵和保護用戶、抵御攻擊、提供滿足21世紀用戶需求的電能質量、容許各種不同發電形式的接入、啟動電力市場以及資產的優化高效運行。

智能電網特點

與現有電網相比,智能電網體現出電力流、信息流和業務流高度融合的顯著特點,其先進性和優勢主要表現在: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國內智能電網戰略構架

為了更好地服務國家經濟社會發展,鞏固和提升我國電網的技術領先水平和國際競爭力,國網公司提出了“一個目標,兩條主線、三個階段、四個體系、五個內涵、六個環節”的中國特色統一堅強智能電網的發展思路。統一是前提,堅強是基礎,智能是關鍵。

國內智能電網戰略構架圖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