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智能電網行業現狀及市場規模預測:2023年全球智能電網市場規模將達613億美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1-07 10:1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能電網——電網的智能化(智電電力),也被稱為“電網2.0”,它是建立在集成的、高速雙向通信網絡的基礎上,通過先進的傳感和測量技術、先進的設備技術、先進的控制方法以及先進的決策支持系統技術的應用,實現電網的可靠、安全、經濟、高效、環境友好和使用安全的目標,其主要特征包括自愈、激勵和保護用戶、抵御攻擊、提供滿足21世紀用戶需求的電能質量、容許各種不同發電形式的接入、啟動電力市場以及資產的優化高效運行。

與現有電網相比,智能電網體現出電力流、信息流和業務流高度融合的顯著特點,其先進性和優勢主要表現在: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智能電網概念自2001年較為明確地提出以來,得到世界范圍的廣泛認同。近20年來,世界各國政府、電力企業、科研機構結合各自經濟社會發展水平、能源資源稟賦特點和電力工業發展階段,進行了深入研究和實踐探索,智能電網的概念和特征、內涵與外延不斷得到豐富發展。

數據顯示:近年來全球智能電網市場規模快速增長,預計智能電網市場規模從2018年238億美元增至2023年613億美元。2018-2023年復合年均增長率為20.9%。

數據來源:MarketsandMarkets、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全球各地區智能電網行業發展現狀——北美地區智能電網占主導地位

從區域來看,綜合Zion和MarketsandMarkets的研究報告,北美地區在全球智能電網市場中增長顯著,預計在未來將繼續保持全球主導地位。北美地區對采用最新技術進步極為敏感,關注高級計量基礎設施、智能電網配電管理、智能電網和變電站自動化等。推動該地區發展的主要因素是智能電網和智慧城市項目的大規模投資,以及對更好的智能電網和控制機制的需求。

亞太地區將在未來幾年為智能電網市場提供重要的增長機會。中國和印度等新興經濟體快速工業化帶來強勁需求,同時,政府減少碳排放和空氣污染的法律法規也推動該地區智能電網市場發展。

歐洲為開發智能電網基礎設施和實施有力的能源和氣候政策進行了大量投資,將為歐洲智能電網市場提供增長機會;此外,可再生能源資源在智能電網系統中的持續整合將進一步對歐洲市場產生積極影響。

中東和非洲尚處于初期增長階段,但也是全球智能電網市場中增長最快的地區。該地區擁有龐大的常規和可再生能源儲存庫,采用智能電網方案可以最大限度地減少停電和收入損失,并提供更好的電網控制。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年中國智能電網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http://wk.askci.com/details/2316bf41a6ca4e08a071c4281b3a0088/,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