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雪季中國冰雪旅游達2.24億人次 呈現“兩高三快N平”的增長態勢(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1-07 09:3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第三屆中國冰雪旅游發展論壇”在哈爾濱舉行,論壇發布了《中國冰雪旅游發展報告(2020)》。報告說,冰雪旅游的大眾化時代已來臨,冰雪休閑度假成為一種時尚的生活方式。

《報告》測算,2018-2019冰雪季我國冰雪旅游人數為2.24億人次,冰雪旅游收入約為3860億元,分別比2017-2018冰雪季增長13.7%、17.1%,冰雪旅游維持快速增長勢頭。2018-2019冰雪季我國冰雪旅游人均消費為1734元,2018年我國國內人均旅游消費為926元,冰雪旅游是國內旅游人均消費的1.87倍,冰雪旅游的內需拉動能力突出。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報告》稱各地區冰雪旅游人數增長呈現“兩高、三快、N平”的增長態勢,“兩高”是指新疆、河北冰雪休閑旅游人數實現30%左右高速增長;“三快”是指黑龍江、吉林、遼寧冰雪休閑旅游人數實現年均15%左右的快速增長,“N平”是指內蒙古、青海、貴州、湖北、浙江等實現年均10%左右的平穩增長。

《報告》預計到“十四五”規劃末期的2025年,我國冰雪旅游人數將超過5億人次,冰雪旅游收入超過1.1萬億元,冰雪旅游將成為我國冬季旅游和冰雪經濟的核心引擎。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冰雪旅游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