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5G商用網絡數量已達56個 我國5G產業鏈及企業布局分析(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12-27 17:34
5G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根據GSA的最新報告,截至12月中旬,全球已有342家運營商以測試、試驗、試點、計劃和實際部署的形式投資5G網絡。75家運營商宣布已在其網絡中部署了符合3GPP要求的5G技術。目前在31個國家/地區中已有56家運營商開通5G商用網絡,并推出一項或多項3GPP兼容的商用5G服務,這些服務有些使用智能手機,有些使用5G路由器;有些提供廣泛的服務,有些網絡覆蓋范圍、設備或客戶可用性仍有待提高。其中提供5G移動服務的運營商已達46家,提供5GFWA或家庭寬帶服務的達到29家。

5G是第五代的移動通信技術,作為新一代移動通信技術發展的方向,以高速率、低時延、大連接的特點,開啟了萬物廣泛互聯、人機深度交互時代。5G通過與云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虛擬現實等技術的融合,在多個領域展開應用,尤其在汽車領域加快布局。5G的關鍵技術包括MassiveMIMO、SDN/NFV、全頻譜接入、網絡切片、邊緣計算等,最終應用在大數據、物聯網車聯網等領域。

我國通訊發展歷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5G產業鏈從前期的規劃設計,到組建器件材料、搭建設備網絡,再通過運營商或終端投放應用到各個領域。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