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人工智能產業回顧及2020年趨勢預測:5G助推行業加速發展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12-27 15:2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人工智能是新一輪產業變革的核心驅動力,將進一步釋放歷次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積蓄的巨大能量,并創造新的強大引擎,重構生產、分配、交換、消費等經濟活動各環節,形成從宏觀到微觀各領域的智能化新需求,催生新技術、新產品、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人工智能正在與各行各業快速融合,助力傳統行業轉型升級、提質增效,在全球范圍內引發全新的產業浪潮。那么,當前我國人工智能產業現狀如何呢?

一、人工智能產業發展回顧

1、利好政策支持發展

我國政府高度重視人工智能的技術進步與產業發展,人工智能已上升國家戰略。在2017、2018以及2019年連續三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人工智能,可以看出在世界主要大國紛紛在人工智能領域出臺國家戰略,搶占人工智能時代制高點的環境下,中國政府毅然把人工智能上升到國家戰略的決心。

此外,《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規劃》明確了我國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的戰略目標,到2020年,人工智能總體技術和應用與世界先進水平同步,人工智能產業成為新的重要經濟增長點。到2030年,使中國成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創新中心。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