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豬養殖允許“建樓”養豬了? 2020年生豬市場將會有哪些變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12-26 10:2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為繼續加大生豬養殖用地保障,兩部門新出臺的一份通知明確,允許“建樓”養豬。日前,自然資源部會同農業農村部印發《關于設施農業用地管理有關問題的通知》。通知規定,設施農業可以使用一般耕地,不需落實占補平衡。養殖設施原則上不得使用永久基本農田,涉及少量永久基本農田確實難以避讓的,允許使用但必須補劃。此外,通知還明確,養殖設施允許建設多層建筑

2019年對于生豬市場是非同尋常的一年。非洲豬瘟,讓養殖戶苦不堪言,環保禁養拆豬圈,小養殖戶又關了一批,豬肉價格上漲成了時下關注的熱點。在應對生豬、豬肉上漲,國家也出臺了眾多政策。那么,成效如何呢?2020年生豬市場又將會有哪些變化?

一、2019年生豬行業發展現狀

1.生豬存欄同比持續下降

目前,我國生豬養殖行業處于去產能階段,生豬存欄量持續降低。2018年8月中國開始出現非洲豬瘟疫情,導致2019年生豬存欄量進一步下滑。但2019下半年在各項扶持生豬生產政策的推動和市場拉動下,養豬戶補欄增養的積極性顯著提升,生豬生產呈現明顯恢復勢頭。從10月份的監測數據看,生豬生產的重要指標都出現了積極變化。據農村農業部最新數據顯示,10月份生豬存欄環比下降0.6%,降幅縮小;同比下降41.4%。據預測,2019年,全國生豬存欄量或下降至41730.61萬頭。

數據來源:農業農村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