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護膚品行業發展現狀及前景預測(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12-06 11:0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護膚品,即保護皮膚的產品。隨著社會經濟的不斷進步和物質生活的豐富,護膚品,不再是過去只有富人才用的起的東西。現如今護膚品已走進了平常百姓家。它對人們的精神、形象提升起到了極大的作用。

1.護膚品類型

護膚品的類型繁多,通常可分為面膜、眼霜、乳液、爽膚水、防曬霜等多種類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中國成第二大化妝品消費國

近年來,隨著中國經濟的快速增長,我國化妝品消費也迅速崛起。2013年中國超越日本成為世界第二大化妝品消費國。數據顯示,2019年前三季度全國化妝品行業零售額達2151億元,同比增長12.8%。預計2019年我國化妝品行業零售額將近30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3.化妝品人均消費上升空間巨大

雖然中國化妝品市場規模位居全球第二,但與美國、日本、韓國等化妝品消費較為成熟的國家相比,僅為這些發達國家人均化妝品消費額的五分之一,甚至是七分之一的水平。因此,我國化妝品人均消費額上升空間十分的巨大。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