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山東要建成5G基站1萬個以上 我國5G產業市場究竟有多大?(附產業布局)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12-05 11:1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山東省政府辦公廳印發了《關于加快5G產業發展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實施意見》。根據《實施意見》,山東省計劃到2020年,實現設區市城區有重點應用需求的區域5G網絡連續覆蓋,在全國率先實現5G規模商用。到2023年,實現縣級以上城區5G網絡連續覆蓋,網絡規模、用戶規模、流量規模、5G行業應用、產業融合發展居全國前列。

資料來源:山東省政府、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重點任務部分,緊密結合當前山東省重大戰略和發展實際,提出了網絡設施建設、行業應用帶動、產業創新發展3大重點任務的主要路徑,明確了具體發展重點。

資料來源:山東省政府、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山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副廳長高方介紹說,2019年山東要建成5G基站1萬個以上,完成濟南、青島、煙臺核心城區網絡覆蓋和商用部署,形成5G網絡示范區,有序擴大商用范圍。到2020年,建成5G基站3萬個以上,完成設區市政府機構、熱門景點、大型場館、交通樞紐等重點場所網絡覆蓋,主城區提供5G商用服務,加強重要建筑物室內分系統建設。同時,加強與電信運營商及相關單位、企業合作,打造5G聯合創新中心等新型組織,完善5G產業發展生態。深化與華為公司等知名企業戰略合作,推動山東省更多企業及產品進入5G產業供應鏈,壯大5G產業規模。

目前,中國已正式進入5G商用元年。為了能夠更快的布局、應用5G技術,除了運營商以外各省份也在加緊腳步,5G商用進入“賽跑”階段。據悉,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等地已陸續發布協同發展方案。運營商方面也在加快推進5G商用。據了解,目前中國移動已在多個城市開展5G規模試驗和應用示范;中國電信計劃在部分重點城市加快5G網絡部署,今年5G基站將建成達2萬個;中國聯通計劃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南京、杭州、雄安7地連續覆蓋,在33個城市實現熱點區域覆蓋。

接下來,5G基站將大規模建設及啟用。根據目前已公開的商用基站建設目標顯示,未來三年包括廣東、上海、浙江、河北、哈爾濱、天津、重慶、武漢等將建設5G商用基站超過50萬個。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