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產業研究院:《2020年中國果汁飲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發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12-02 13:4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我國果汁及果汁飲料的生產,在七十年代尚處于起步階段,八十年代處于緩慢發展期,進入九十年代有了較快的發展。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果汁及果汁飲料已開始進入某些生活比較富裕的家庭,成為這些家庭必備飲品。在一些宴會上或在飯店就餐時,飲用果汁及果汁飲料已成為一種時尚。預測2022年我國果汁及果汁飲料產量有小幅度回升,將近2500萬噸。

《2020年中國果汁飲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主要圍繞果汁飲料行業概況;果汁飲料市場分析;果汁飲料市場促進因素;重點企業分析;果汁飲料行業發展前景等五個章節展開,通過對當前行業進行分析,總結行業發展現狀,從而預提出當前行業的發展前景。

PART1果汁飲料行業概況

果汁飲料是用新鮮或冷藏水果為原料經過物理方法如壓榨、離心、萃取等得到的汁液產品。果汁(漿)及果汁飲料(品)類也可以細分為果汁、果漿、濃縮果漿、果肉飲料、果汁飲料、果粒果汁飲料、水果飲料濃漿、水果飲料等9種類型,其大都采用打漿工藝將水果或水果的可食部分加工制成未發酵但能發酵的漿液或在濃縮果漿中加入果漿在濃縮時失去的天然水分等量的水,制成的具有原水果果肉的色澤、風味和可溶性固形物含量的制品。

PART2果汁飲料市場促進因素

2014-2018年我國居民消費價格指數逐漸增長,2019年10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同比上漲3.8%。其中,城市上漲3.5%,農村上漲4.6%;食品價格上漲15.5%,非食品價格上漲0.9%。10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環比上漲0.9%。其中,城市上漲0.8%,農村上漲1.2%;食品價格上漲3.6%,非食品價格上漲0.2%。

PART3果汁飲料市場分析

我國果汁及果汁飲料的生產,在七十年代尚處于起步階段,八十年代處于緩慢發展期,進入九十年代有了較快的發展。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果汁及果汁飲料己開始進入某些生活比較富裕的家庭,成為這些家庭必備飲品。在一些宴會上或在飯店就餐時,飲用果汁及果汁飲料已成為一種時尚。

PART4重點企業分析

1967年7月1日,統一企業正式成立于中國臺灣省臺南市永康區,(股票代碼:00220)本著“嘉惠地方”的創業精神,以員工82人,資本額3200萬元,為日后的食品王國奠定基礎。統一企業是臺灣一家大型食品公司,在東亞、東南亞均有很高的知名度,也是臺灣規模最大的食品業者之一。其總部位于臺南市永康區。公司產品主要有飲料和方便面。2019年1-6月統一總營業收入為114.7億元,凈利潤為9.97億元。

PART5果汁飲料行業發展前景

功能性:由于消費者對健康的重視,所以更傾向于功能性食品飲料等等消費。而未來,果汁飲料將會進一步優化其功能性,在原有基礎上添加益生菌、礦物質等,讓其不僅是飲料,還將具備一定的保健功效。

本文僅展示報告部分內容,完整報告請下載:《2020年中國果汁飲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http://wk.askci.com/details/ac13fc7879b84b1fbff6bab38d314c31/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