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調整豪宅稅后熱點區域無房可賣 2020年深圳房價走勢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11-29 14:5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媒體報道,11月11日深圳豪宅稅新政實施后,二手房市場反應迅速,成交量增漲明顯。但新政實施半個多月后,深圳熱點區域幾乎無房可賣。深圳房價橫盤三年,2019年即將結束,2020年深圳房價走勢如何?

深圳二手房成交量上漲

11月11日深圳發布“豪宅”新標以來,二手房市場反應迅速,成交量增漲明顯。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的數據顯示,“豪宅線”調整第一周,深圳二手房總計成交1885套,環比上周增長4.81%;“豪宅線”調整第二周,深圳二手房成交量加劇攀升,達2094套,環比上周增長11.09%。

數據來源:深圳中原研究中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成交方面,龍崗、大鵬、羅湖成交保持上漲,南山、寶安、龍華成交占比小幅減少。深圳貝殼研究院分析認為,一方面,新政后業主心理預期調高,尤其是南山、寶安對政策較為敏感、調價活躍的業主,部分業主漲價甚至超過減稅,令一些比較誠意入市的置業者轉而投向其他區域;同時,熱點區域優質房源迅速消化,也促使置業者購買其他區域;而龍崗、羅湖低價房源較多的優勢凸顯,剛需置業者受政策刺激,入市意愿更強,置業需求得到有效釋放。

二手房的強勁走勢的確給了市場信心,在一二手房價格倒掛越來越加劇的情形下,一手房沒有理由走出截然相反的走勢。那么,二手房的破局,能否帶動新房量價齊升?

目前,深圳的宏觀調控是限購、限貸、限價的三限政策,在限價令沒有松綁的前提下,新房價格走高的可能性并不大。二手房的供需成交兩旺局面,能影響到新房成交量的急劇放大,可深圳每年供應的商品房產品僅3萬多套。因此2020年,二手房的破局最大的影響就是不同項目的銷售周期,受追捧的熱度。也許西邊會比較火,東邊繼續不溫不火狀態。

2020年深圳房價走勢分析

當前,北京、廣州和上海三個城市的房地產調控政策不變,市場預期穩定,在價格方面穩中有降,市場觀望氣氛濃厚。相比之下,由于深圳示范區、前海擴容、豪宅稅調整等一波重磅利好助推,也使深圳房價穩中有升。

據國家統計局數據,2019年10月,深圳新房房價環比上漲0.4%,同比上漲2.9%。二手房房價環比上漲1%,同比上漲4.7%。深圳新房已經連續3個月上漲,二手房連續4個月上漲。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深圳這幾年迎來多重利好,房價長遠來看,在四個一線城市中最具向上的潛力,但是漲幅并不會太大,畢竟調控的主旋律仍然是控而不是放,同時深圳正在進行二次房改,房改的大方向是以人才為主的低價房會對整個市場的價格格局產生影響。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5年深圳房地產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