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智能家居產業規模將突破4000億 智能家電占比高(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11-26 14:4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能家居是以住宅為載體,融合自動控制技術、計算機技術、物聯網技術,將家電控制環境監控、信息管理、影音娛樂等功能有機結合,通過對家居設備的集中管理,提供更具有便攜性、舒適性、安全性、節能性的家庭生活環境。萬物互聯時代,全屋智能家居將成為美好生活的剛需,智能家居市場前景廣闊。

在人工智能和物聯網技術的發展帶領下,智能家居熱度不減,行業蓬勃興起。Strategy Analytics最新發布的研究報告《2019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場》預測,2019年,消費者在智能家居相關硬件、服務和安裝費用上的支出將達到1030億美元,并將以11%的復合年均增長率增長到2023年的1570億美元。

數據來源:Strategy Analytics、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人工智能和物聯網技術逐漸成熟,各種智能產品層出不窮,智能家居產品開始悄然“飛入尋常百姓家”,并且發展的如火如荼。據奧維云網預測數據顯示,2019年我國智能家居市場規模可達到3825.9億元。當前,與歐美國家的智能家居普及率相比,目前中國智能家居的普及率非常低。隨著智能家居逐漸普及,市場份額也將不斷提升,預計2020年智能家居產業規模將突破4000億。

數據來源:奧維云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據奧維云網研究及整理數據顯示,2018年我國智能家居單品零售額3487億元,同比增長8.7%,其中智能家電占比高達86%。當前,海爾、美的、格力等傳統家電巨頭均加強智能化產品投入。海爾變現尤為突出,一方面通過品牌收購,已經掌握了全球市場一流的研發資源,另一方面建立了開放的研發平臺HOPE,快速整合到一流的資源。

業內人士表示,家電企業想要更好的發展智能家居,要實現由“單品思維”向“融合思維”轉變,依據自身實力,明確定位,并且要不斷加強企業上下游合作、加強品牌商之間的合作,打破企業邊界,構建共贏生態。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智能家居產業園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