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臺有償錯時共享停車指導意見 中國共享停車發展前景如何?(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11-26 11:4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北京市交通委網站發布《關于推進本市停車設施有償錯時共享的指導意見》,推進全市停車設施有償錯時共享。共享停車位是為應對城市停車難、停車貴、機動車數量暴增等問題,設計制作出的盤活現有停車位的解決項目。共享停車有效的緩解城市停車壓力,市場需求巨大,行業發展前景光明。

共享停車市場規模17萬億

共享停車位打破了“信息不對稱”,提高了停車位的使用效率。居民用車在上下班期間存在潮汐效應。往往這邊小區里私家停車位大多閑置,百米之隔的商務區正一位難求。據清華同衡規劃設計研究院發布的《2016停車行業發展白皮書》顯示,國內停車位供需失衡嚴重,中小城市兩輛汽車要爭取一個停車位。白皮書估算,內地停車行業需投資17萬億元。

共享停車投資活躍

市場已經嗅到了共享停車機會的味道。北京清華同衡規劃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聯合中國重型機械工業協會停車設備工作委員會發布的《2018年中國停車行業發展白皮書》顯示,截至2018年底,我國核準城市停車專項債券近2100億元。

共享停車頗受投資青睞,自2014年以來,共享停車投融資升溫,2018年共享停車投融資事件6起,投融資金額3.8億元。目前,ETCP、有位停車、車位分享、蜜蜂停車等數十款與共享停車有關的App已經上線,大中城市紛紛加入共享停車的版圖。

數據來源:IT桔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共享停車存在三大盈利模式

共享停車位開發項目作為一種共享類項目,其在盈利方式上與其它的共享類項目類似,都有著以下三大盈利模式。

1、平臺收益

平臺收益是共享停車位開發項目的基本收益。它的收益部分主要表現在:擁有停車位的雇主可以在共享停車位APP上發布相應的租賃信息賺取停車費用。這個停車費用,一部分歸分享車位的所有人,另一部分則由平臺和停車場協商分成。

2、廣告收益

廣告收益主要是指線上廣告收益。這是指,隨著使用共享停車位APP的用戶人群不斷增多,自然會吸引相應的廣告商在APP上做廣告。這就能賺取相應的廣告收益。

3、周邊產品收益

作為共享停車位開發項目的投資人,除了可以賺取平臺收益和廣告收益外,周邊產品的經濟收益也是一個重要的收益部分。這部分收益表現在,平臺投資人,可以在共享停車位APP上售賣相應的周邊產品,或是和相關的公司合作賺取收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