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11”西藏民眾瘋狂購 羽絨服受熱捧 2019年中國羽絨服行業市場競爭格局分析(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11-14 11:2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阿里12日發布數據顯示,西藏地區天貓雙11全天交易額達2.33億元,較去年增長19%,西藏對外銷售額1.48億元,較去年增長32%。雖然西藏地處偏遠,但未能阻擋當地民眾的網購熱情。阿里數據顯示,雙11第一個小時,西藏購買金額增速居中國第四。截至11日12時,人口僅三百多萬的西藏自治區,購買增速躍居榜首。

在雙11消費中,西藏地區消費者最喜愛的商品就是羽絨服。據數據顯示,11日18時59分,西藏地區雙11天貓熱買產品羽絨服占居著50-90后消費者喜愛的TOP5商品榜首。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冬天來了,羽絨服也開始了熱銷季。正當雙11大促銷,家家戶戶都囤起了羽絨服。那么,我國羽絨服行業發展現狀如何呢?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一、羽絨服行業現狀

1、羽絨服產量下降

羽絨服保暖性最好,可謂御寒神器,深受國人喜愛。然而近幾年,氣溫的變暖,我國羽絨服產量呈現下降的趨勢。數據顯示:2018年全國羽絨服產量為1.96億件,同比下降5.4%。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2、羽絨服市場規模不斷擴大

從羽絨服市場來看,目前中國羽絨服市場整體向好,呈復蘇上升態勢。據中國服裝協會數據統計,2018年我國羽絨服市場規模約為1068億元,較去年同比增長10%以上。隨著消費升級,預計2020年中國羽絨服的市場規模將達1382億元。

數據來源:中國服裝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