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預報冷到發紫羽絨服穿好 2019年羽絨服行業現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11-12 18:0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中央氣象臺網站消息,預計11月12日8時至15日8時,受強冷空氣影響,中國中東部地區將出現大風降溫天氣。中央氣象臺全國大風降溫預報圖顯示,東北部分地區降溫14℃冷到發紫。大幅度降溫,大家還是把羽絨服穿好。今年羽絨服行業如何?我們一起了解一下2019年羽絨服行業現狀吧。

羽絨服產量下降

羽絨服保暖性最好,可謂御寒神器,深受國人喜愛。然而近幾年,我國羽絨服產量呈現下降的趨勢,2018年全國羽絨服產量為19589.8萬件,同比下降5.4%。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羽絨服市場規模不斷擴大

從羽絨服市場來看,目前中國羽絨服市場整體向好,呈復蘇上升態勢。據中國服裝協會數據統計,2018年我國羽絨服市場規模約為1068億元,較去年同比增長10%以上。隨著消費升級,預計2020年中國羽絨服的市場規模將達1382億元。

數據來源:中國服裝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羽絨服行業競爭極激烈

中國羽絨服行業的主戰場長期集中在1000元以下的價位段,競爭極其激烈。2015年來,Moncler和CanadaGoose的進入大幅拉升了羽絨服的售價,并且首次將羽絨服劃入了奢侈品品類,由此催生出價格段為1000-5000元的巨大市場空白。波司登漲價瞄準的正是快速崛起的中間市場,通過設計提升和品牌重塑實現了產品均價的明顯提升,據央視新聞報道,波司登羽絨服平均銷售價格從700—800元,上漲至1100—1200元。大眾品牌(零售價<1000元)有雪中飛、鴨鴨、坦博爾、雅鹿、雪倫杰、奧優衣、庫冰潔、艾萊依。

羽絨服價格上漲

近期,央視在上海某商場調查發現,今年羽絨服價格有著不同程度的上漲。據悉,鴨絨價格、加工費用、物流費用上漲推動羽絨服價格上漲。此外,行業龍頭推波助瀾,尤其是波司登定位中高端產品主動提價,這兩年國外品牌進駐中國,對比之下,消費者心理價格拉升。

數據來源:公司公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羽絨服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