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琦被放鴿子百雀羚 中國化妝品行業現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11-12 15:4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今年雙十一,網紅美妝博主李佳琦提前幾天就在網上為百雀羚品牌預熱,然而品牌方卻把廣告給了淘寶大主播薇婭。網友紛紛為李佳琦打抱不平,譴責百雀羚缺乏誠信。其實,化妝品市場大,拋開百雀羚,李佳琦還有品牌可以合作。話說回來,近年來,隨著中國經濟的快速增長,我國化妝品消費也迅速崛起。下面我們一起了解一下化妝品行業現狀吧。

化妝品企業數量增加

我國化妝品生產經營主體呈現上升趨勢。2014年我國共有化妝品企業4316家,截至2018年11月底,共有化妝品生產企業4664家。2018年共批準國產特殊用途化妝品首次申報1458件,延續1337件,變更1507件;批準進口非特殊用途化妝品首次備案16624件,延續3281件,變更1661件。

化妝品市場規模持續增長

2013年中國超越日本成為世界第二大化妝品消費國,隨后這幾年,人們越來越重視自身形象,甚至標榜“顏值即正義”,顏值經濟時代,化妝品已經成為一種剛性需求,無論男女。龐大的市場需求下,化妝品零售總額持續增長。2015年中國化妝品零售總額突破2000億元,2018年增至2619億元,同比增長9.6%。2019上半年中國化妝品零售總額1462億元,同比增長13.2%。有機構預計,2019年全年全國化妝品零售額將超2700億元。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化妝品進出口規模擴大

在強勁的消費需求與國家政策的驅動,近年來化妝品進口量和進口金額持續增多。2019上半年美容化妝品及護膚品10.59萬噸,同比增長19.2%。進口金額41.35億美元,同比增長46.5%。同時, 中國化妝品出口持續增加。2018年中國美容化妝品及護膚品出口量20.88萬噸,同比增長15.6%。出口金額24.69億美元,同比增長21.5%。2019年上半年,中國美容化妝品及護膚品出口量和出口金額均有所增長。

數據來源:中國海關總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中國海關總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國妝品牌占據半壁江山

近幾年,新國貨崛起,國妝接受度不斷增強。從市場份額來看,國妝品牌已占56%的市場份額。國產化妝品品牌主要集中在中低端市場,而海外、合資品牌則主要占據著高端市場。

 

數據來源:凱度BrandZ、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發布的《2019-2025年中國化妝品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融資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