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中國醫院綜合排行榜重磅發布!多項數據創歷史新高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11-11 18:3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由復旦大學醫院管理研究所邀請國內著名同行專家擔任評審的復旦版《2018年度中國醫院綜合排行榜》和復旦版《2018年度中國醫院專科聲譽排行榜》在上海發布,全國共有100家醫院進入“復旦版排行榜”,40個專科(前10名)榜上有名;北京協和醫院、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和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繼續名列排行榜前三甲。

十年磨一劍。這是復旦大學醫院管理研究所作為獨立第三方開展的公益性項目,也是連續第十年發布。為了進一步保證榜單的準確性、公正性,十年中,復旦大學醫院管理研究所在持續擴增參評專家方面,除了繼續邀請中華醫學會各專業委員會的委員外,還將中國醫師協會(包括各臨床專科的全國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以及中青年委員會的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各分會常委等)納入專家庫。本年度向專家庫里的4879名專家發出邀評掛號函,最終收到回執3258份,有效回復率高達66.78%。今年專家庫人數較去年的4630名又增加了249名。十年來,上述三個重要數據均創歷史新高,尤其是有效回復率突破2014年度64.33%的高點,更遠高于已有30年歷史、早就“排行榜常態化”的美國最佳醫院評選33.5%的專家有效回復率。

以下是榜單詳情:

▲數據來源:《2018年度中國醫院綜合排行榜》、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排行榜信息請關注中商情報網。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